close

男孩們的媽媽心臟都要很強,他們總要做一些讓妳心臟快要從嘴裡跳出來的危險動作,妳太大驚小怪孩子跟爸爸就一起嫌妳窮緊張,小孩跌倒,妳 !” 大叫一聲還會被小孩生氣: 妳幹嘛叫啦!😤😤

 

😱我經過無數次驚嚇,慢慢才體會,孩子原來是很要面子的,在外面跌倒不管是痛還是不痛,但是媽媽一大叫,他們就會覺得很沒面子,可能本來沒有要哭,妳一大叫,他反而生氣的大哭一付好像是妳推倒他的樣子,他們好像都覺得妳大叫是在罵他們,當他們生氣的說: 妳幹嘛叫?? 的意思應該是: 妳幹嘛罵我?? 我已經很可憐了!

所以,孩子現在跌倒,我還是忍不住想大叫😲,但是我會盡量提醒自己忍住,再驚嚇也盡量不要叫出來,或者盡量讓自己滅音🤐🤐,不要給孩子聽到,不要讓他們更驚慌,驚嚇要練習在自己的內心世界裡面~

我家兩隻男孩兒,一個現在小二,一個大班,兩個都有讓我嚇到魂都快沒了過,就讓我一一跟各位媽媽分享~

 

第一次是弟弟還在小班的時候,5月的某一個周末,我們都回到家了,兩隻又堅持要再去公園,沒甚麼原則的爸爸就答應又要帶他們出門,我心不甘情不願地又跟著他們出門,到了公園兩隻又一個要玩球一個又不要的,我只想找個椅子坐下來放空,沒多久弟弟就在草地上跌倒了,看上去只是在草地上往前撲倒,沒甚麼,因為弟弟太常跌倒了,但是弟弟起來就開始哭,一直哭說不要玩了,我以為他又在鬧脾氣,敷衍地說:不要哭了啦~我們去玩了! 但弟弟繼續哭說手很痛,我就幫他揉揉手說,媽媽幫你敷敷就不痛了好嗎? 結果越揉越哭,一直說很痛很痛,我開始有點緊張的叫他把手舉起來看看,他說: 不行舉!很痛! 我一聽他這樣說就更緊張,老公還在旁邊說,不要緊張啦! 哪有怎麼樣媽媽只想確認手到底有沒有怎樣,所以就把弟弟的手往上拉起來,問他說,這樣會痛嗎?

結果一拉起來他就大叫說: 很痛! 很痛! 跟妳說很痛妳還拉這時候我的心已經開始慌了,我跟他爸說趕快去急診! 哥哥還覺得為什麼這麼快就要走了! 一家子慌忙上車,老公還自作聰明想說林口長庚一定又要等很久,那我們去桃園長庚應該比較快,沒想到,大醫院等是有道理的,桃園長庚因為人少,假日竟然沒有急診!!!!! 裡面空無一人,我說小孩子手不知道是不是骨折了,值班的人員說,可以幫我們拍X光片,但是拍完還是要轉診到林口長庚看,因為他們沒有醫生看………我整個很想撞牆,想說來都來了,至少拍X光不用等吧~ 沒想到在空無一人的桃園長庚拍個X光也是等超級久的,不知道是要開機還是幹嘛? 拍完之後說幫我們開轉診單,值班人員問了些基本問題,然後也是等了非常非常久才印出了個轉診單,也不知道是不是等印表機開機,終於我們拿著單子去林口長庚急診,整個浪費了一大圈的時間好不容易折騰到林口長庚急診室人山人海,我們被醫護人員問了幾個問題之後,就叫我們坐著等,開始我們超漫長的等待,因為已經折騰了好久,弟弟也靜下來了,乖乖地坐在我的身上靜靜的看著許多受傷也很嚴重的病人在我們前面來來去去的,弟弟認真的問我每一個傷患是怎麼了,我就跟蒙古大夫一樣在那邊跟他分析每個人的傷勢

我們看到一個年輕小夥子一拐一拐的一隻腳彎著跳進來🦵,血順著他的小腿🩸🩸一路往下流不停~ 我已經很驚嚇了,弟弟一直問我,媽媽他怎麼了,於是我就開始分析,這個大哥哥應該是騎摩托車跌倒了,所以流著麼多血,所以阿~你們騎腳踏車也要乖乖地帶護膝跟安全帽阿! 不然跌倒就要來醫院………..

 

然後,我們又看到一個拳頭包著一坨衛生紙的小夥子走進來,醫護人員一打開那坨衛生紙,整個拳頭都血淋淋的🩸🩸🩸,我坐遠遠看,醫護人員好像是要從拳頭裡面清除一些碎片….於是我又開始跟弟弟分析: 這個大哥哥應該是跟女朋友吵架,生氣然後用手打玻璃,結果玻璃破掉都戳到手啦! 好可怕喔!! 所以阿,

你們不要亂發脾氣,發脾氣也不可以亂打,你看這樣流血多痛啊!! 好多玻璃插在裡面ㄟ! 弟弟很認真的一直盯著看..

比起這些血淋淋的狀況🩸🩸,沒有外傷的弟弟感覺好像很不嚴重,我們感覺整個被忽視,媽媽焦急的一直盯著走來走去的急診室醫護人員們,我們母子倆乾坐在那邊,1個小~2個小時~3個小時過去了,弟弟已經累到在我的手臂上睡著了,好可憐,急診室裡面又好冷,我們從公園衝來也沒有帶外套,我只能用我的襯衫把他包住,真是心疼得要命,3個多小時之中,我完全沒有心情滑手機,就這樣看著醫護人員走來走去,期待趕快叫到我們,中間有醫護人員跟我講了兩次,不好意思,骨科的主治醫生在開刀,所以不會這麼快,要稍等喔! 我除了點頭,甚麼都不能做,只能期待趕快叫到我們~ 真的是煎熬到不行啊~~~

終於終於,叫到弟弟的名字了! 我好像小學生一樣趕快舉手! 🙋‍♀️深怕又被忽略! 就在這時候急診室另外一邊竟然有個媽媽看著我跟我打招呼,竟然是弟弟的同班同學也來急診,聽到叫我們的名字發現我們,他們是在浴室跌倒跌破下巴要縫,也是很驚嚇,我這才恍然想起來,這對爸媽是醫生阿,所以他們應該沒有等待很久就直接被叫進醫療室了,我真的慌到都沒有想到找同班媽媽幫忙安排,這位媽媽在把小孩抱進去縫的時候還很好心的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我真是想打自己的頭怎麼沒早點想到,但我只能說,沒關係,叫到我們了,我們現在終於有醫生理了!

一個超級年輕的實習醫生來看弟弟的X光片🦴,然後很輕描淡寫地跟我說: 我們主治醫生看過這個片子了,看起來應該是沒甚麼,只是裂開🦴,我們包個石膏就好了,然後幫你約週三再回來給主治醫生看一下喔! 講的一副很輕鬆沒甚麼,立即就可以回家的樣子~

就這樣子,等了3小時一分鐘把我們打發,我們就進了醫療室開始包紮石膏,然後這個包石膏的小哥感覺也是實習的很沒經驗,給弟弟量來量去,然後石膏是包一半,開放式的,所以手還可以拿出來,但是那個一半的石膏看起來真的好像幼稚園的黏土,捏得很不平整,感覺也沒有很服貼弟弟的手臂,弟弟手還很痛但是忍著讓醫生調來調去的,好不容易把半個歪歪的石膏套上手, 還沒有全乾,有點邋遢黏黏的,然後纏上紗布,紗布也是包的鬆鬆垮垮的,感覺就是很隨意的包一下,然後這樣就好了,媽媽心裡面整個還是覺得很不踏實,實際上弟弟的傷完全沒有被處理,只是跟我們說沒事,會自己復原,然後包這個很不踏實的石膏就要我們走了,過3天再回來看骨科主治大夫…

從下午趕來急診,到要回家都晚上快八點了⏰,折騰了一天我跟弟弟都累呆了,雖然應該覺得慶幸醫生說沒事,但整個就是不踏實,那個鬆鬆的石膏醫生說可以拿起來再洗澡,洗完澡再自己把手放回石膏裡…聽起來就讓媽媽有烏鴉飛過的感覺….

從醫院回家,感覺還是洗澡比較安心,所以還是把弟弟弱弱的石膏拿起來把他的小手靠在浴缸旁邊幫他洗,碰弟弟的手的時候他還是一直喊痛,但醫生又說沒甚麼大礙,我真的無法判斷到底是不是弟弟太小題大作,還是應該懷疑醫生的判斷? 但因為真的太累了,趕緊把弟弟安頓,包著亂七八糟的石膏就睡覺了,第一次包著這麼大一個石膏睡覺,媽媽自己小時候也從來沒有這種經驗,不知道該怎麼照料,當媽真的是遇到好多第一次啊!

接下來周一到三,我跟弟弟都請假在家,然後學校每天都打電話來關心弟弟的狀況,問我們哪時候要去上學,然後弟弟的手開始腫,然後接下來兩天越種越大,手臂像個小豬腳一樣,圓滾滾ㄆㄠㄆㄠ的,整隻手臂繃得好緊,因為腫的大概有兩倍粗,好可憐! 然後這幾天,我幫弟弟穿脫衣服,洗澡,弟弟都喊痛,有幾次還痛到哭,說你為什麼一直要拉我的手? 有時候媽媽也被搞到很沒耐心….

 超級煎熬的3天,完全不知道到底會不會自己痊癒,看起來就越來越腫,終於~ 熬到了禮拜三,我們可以去給骨科主治醫生檢查了! 希望一切沒事,希望醫生會說弟弟的手會慢慢消腫~

我們是下午診,因為是從急診幫我們加掛的,所以早早乖乖來等,也記不得等了多久,終於叫我們進去了,懷著有點緊張的心情坐下來,醫生才在電腦前面打開弟弟的X光片,彷彿第一次看到這張片子,然後嘆了一口氣,感覺不是很樂觀,然後又看看弟弟包的爛爛的半個石膏,

問說: 這是在我們醫院包的??

我點點頭,

醫生跟一旁的護士說: 直接拆掉,怎麼包成這個樣子!

然後直接跟我說: 要開刀!🔪🔪

一聽到這三個字我的腦筋就一片空白,後面醫生講甚麼我已經完全沒聽進去了,不是跟我說沒甚麼大礙嗎??  怎麼會這樣子,不是只在草地上跌倒一下? 怎麼忽然要開刀? 要怎麼開? 會有多痛? 一千萬個問題浮現在我腦中,我腦子已經亂到無法思考~

醫生跟護士發現我在放空…..然後跟我說,媽媽你冷靜點~

醫生看了看自己的schedule 跟我說,現在就去辦住院,明天一早開刀,這個要快點處理

我還千頭萬緒不知道要問甚麼,只問醫生: 一定要開嗎? 不會自己好嗎?

醫生說: 你當然可以試試看會不會自己好,但是等確定沒辦法自己好的時候可能已經來不及救了。

我一聽就更慌了…. 當下不知道怎麼反應,

醫生繼續冷靜地說: 我們要打兩根釘子進去固定..📍📍

@@釘子!!! 釘子!! 📍📍釘子不是老人家骨頭斷了才會用的嗎??

原來弟弟的手是斷掉了,我真的不解為什麼急診室醫生跟我們說沒事,還叫我們直接回家? 還讓弟弟煎熬3!!

斷掉的地方剛好在手軸關節附近,醫生說要打兩根釘子固定~

說到這我已經覺得整個頭好重,好像有回音…. 弟弟在旁邊靜靜乖乖的很鎮定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我想說,媽媽要撐住,現在除了照醫生說的做,我真的不知道還可以幹嘛,等護士小姐印完一堆單子 📋 📋 ,一張張交代完要去哪裡辦甚麼手續,我牽著弟弟從診間走出來,準備辦住院,先打給孩子的爸告知這個驚人的消息,他爸總是講甚麼都沒甚麼大反應,我才說到: 弟弟要開刀,我們現在就要辦住院….眼淚就忍不住流下來,這可完全不是要討甚麼老公的安慰,而是覺得完全沒有辦法掌控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覺得很慌又很無助,但又沒有別的選擇,弟弟的傷已經拖了3天了,現在再重新search一個醫生帶到別的醫院重新掛號從頭來過再檢查再評估要怎麼做似乎不是個好選項,現在只希望醫生趕快把他處理好,讓我的心不要一直懸著。

我們繳費、再拍一次X光片、還要約甚麼麻醉科,辦理住院,然後上去病房報到,光搞這些天已經黑了! 這時候是20205月,Covid開始的這一年,也顧不了甚麼Covid了,就在人來人往的醫院裡面穿梭。然後我跟病房護理師請了假說,我得先回家拿東西,一切發生的太突然了,我們甚麼都沒準備兩手空空,護理師免為其難的答應讓我們回家,但是一直叮嚀要早點報到,因為還要抽血、吊點滴、blah blah blah 一大堆,我又昏了,匆匆帶著弟弟回家,一路上我跟弟弟解釋,醫生要幫你把手醫好,所以要住進醫院,媽媽會陪你喔,弟弟問開刀會不會很痛? 這時候我真想掉眼淚,但我忍住說;可能會耶,因為你的骨頭有點破掉了,醫生要幫你接起來喔! 小班的弟弟很成熟冷靜,從下午就一直乖乖地跟著我忙來忙去辦手續都沒有吵,只是有點擔心會不會痛

回到家,我跟哥哥說明;晚上媽媽要帶弟弟住醫院,所以晚上爸爸陪哥哥睡覺,我匆匆的洗了澡,也幫弟弟洗了澡,拿了睡衣跟一套衣服,牙膏牙刷水壺,幫弟弟帶了點心跟牛奶就叫孩子的爸載我們去醫院了。

我們住的是兒童病房,護理師都對孩子很有耐心也很親切,房間也乾乾淨淨,我們進病房放下東西,我才驚覺,這是病房,不是飯店,所以只有附一捲衛生紙,其他甚麼都沒有...我沒帶肥皂也沒帶毛巾,還忘記弟弟晚上睡覺還是需要尿布,還好包包裡面有隨時帶一瓶乾洗手,充當當晚的洗手肥皂,醫院附的衛生紙就拿來擦手,但沒有尿布,本想說護理站應該會有吧,但護理師說,要我們直接到地下室美食街的醫療用品店買,所以我們又得請假外出去買尿布,護理師跟我說,要快一點,因為回來還要戳針、抽血、打點滴blah blah blah 我又不能把弟弟一個人留在護理站做這些事,於是只好牽著可憐的弟弟一起下樓去買尿布,長庚地下室的購物街不是普通的長跟遠,是要走到另外一棟,天啊,還沒走一半弟弟已經累了,也折騰一整天了,於是我抱起弟弟繼續往前尋找醫療用品店,好不容易找到了,為了住一晚,買了一大包尿布,再風塵僕僕地回到病房,到護理站報到。

首先要抽血💉💉,自己抽血的時候不覺得怎麼樣,但看到自己的小孩被抽出一管接一管的血💉💉,心裡真的蠻痛的,弟弟真的超級鎮定,從護士找血管,針頭戳進血管,固定在手上,然後深紅色的血注進針筒裡面,弟弟一直靜靜的看著,一聲都沒有吭,然後打點滴,弟弟靜靜的看著點滴戳進剛剛固定在手上的針頭然後點滴被掛在點滴桿子上,然後護士拿了一塊板子,把弟弟的手固定黏在板子上,避免晚上睡覺亂動,弟弟一路都很配合,也一滴眼淚都沒有掉,真的是挺勇敢的。

搞了一整天,終於可以休息一下,回到病房,給弟弟洗好手洗好臉,安頓在床上,我雖然累到不行,但完全沒有睡意,弟弟要我陪他一起睡,所以我換了乾淨的衣服,陪他擠在單人病床上,因為弟弟有點滴,怕壓到他,所以我半個人是在床外面,然後用一隻手拍拍他,

弟弟累到很快就睡著了,弟弟睡著後我爬起來划手機,跟家人們報告我們現在的狀況,這麼大的事,立馬要決定,我真的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現在才跟家人們說,我們明天要開刀,這時候我老爸立馬打來緊張的說: 這麼小的孩子開甚麼刀? 幹嘛讓他開一刀? 小孩子恢復能力很好的,不要這麼急著做決定,再找振興或者榮總問問看… 你也不知道醫生是不是為了賺錢硬要你開刀…..

講的我心裡又好慌啊! 明天一早就要開了,我該怎麼辦勒??

我開始搜尋我們的主治醫師的評價,先LINE班上的醫生媽媽、還有在醫院上班的媽媽打聽這個醫生,整個搜索了一圈,評價都很好,說是兒童骨科權威,我身為偽FBI背景的娘也幫我打聽,她回覆說,這是個好醫生,讓我感覺安定不少,所以決定就這樣把命運交給醫生了~

 

一整晚就這樣坐在小病床旁邊的小沙發心裡忐忑不安,累得要死但是無法入睡,在沙發上躺一下就這樣到五點了,護士來檢查點滴,然後跟我說等等要準備好,換衣服,坐在輪椅上這樣可以不用拉者點滴袋,等等交代了一堆事情。我簡單的刷個牙洗個臉就喚醒弟弟準備,換衣服換尿布,👨‍🦽坐在輪椅上等護士來帶我們上去手術室。然後有個小醫生來跟我說明手術,一直到這時候我才了解,醫生是要用X光還是甚麼的儀器看,然後直接插兩根釘子進弟弟的手臂,所以不是我們擔心一整晚的以為要切開來放釘子,然後再縫起來! 感覺上好像是風險小一點點,擔心大概從100分降到90分吧!

從兒童病房走到手術室好遠的路途,是在另外一棟大樓,經過好長的走廊,到了手術室一進去的等候區排了滿滿的病床都是在等著進去開刀的病患,醫護人員跟我對了基本資料,因為是小小朋友,所以我可以陪著推弟弟進去,我穿上無塵衣,戴上很像浴帽的無塵頭套,套上鞋套,弟弟被移到病床上,我們就跟著一排排的病床等著進自己的手術室去,整個等候區好多醫護人員忙來忙去,完全看不出來每個人的工作流程跟邏輯,但是整個等候區以一種規律性的速度將病床一張張往裡面推,輪到弟弟我跟著醫護人員一起走進我們的手術間,手術間大概有5~6個男生女生護士,有的幫弟弟貼貼片在身上,有的準備工具,然後有護士跟我說等等麻醉醫生會來麻醉,弟弟一直很安靜小心的看著周遭發生的一切,我跟弟弟說,等等開刀媽媽不能在裡面,我就會在外面等你喔麻醉醫生來,檢查了一下弟弟,然後小護士開始跟弟弟聊天,可能想要讓弟弟放鬆一點,但酷酷的弟弟都不回答,護士跟我說,要扶著弟弟的後腦勺,等等麻醉就會睡著,然後小護士拿出一堆貼紙,弟弟開始認真地選貼紙,結果都還沒選到,眼睛就越來越重的樣子,然後就忽然往後倒下睡著了!! 他一躺下去,我眼淚就流下來了!😭😭 好突然,護士跟我說沒事! 媽媽你回去病房等吧! 我就流著眼淚,看著全部的護士在弟弟身邊忙來忙去,被趕出了手術室,獨自一個人擔心的經過長長的走廊走回到兒童病房等待,護士說,等手術結束會簡訊通知,家屬再回到剛剛的手術等候區去接小病人回房間。獨自回到病房,真的也不知道要幹嘛,也沒辦法專心做甚麼事情,把衣服收一收,下樓買杯咖啡跟麵包,回到病房食不知味的自己吃起來,自己小時候沒有摔到開過刀,第一次在醫院這樣的體驗真的是說不出的緊張無助… 在病房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的,真不知道時間怎麼打發,深怕漏看了簡訊,一直檢查手機,好不容易手機ㄅㄧㄅㄧ 簡訊說弟弟已經到恢復室了,我立馬衝出去,長庚醫院真的不管來幾次每次都讓我迷路,不過這次跑回手術恢復室我沒迷路,一進去又是一排排病床排在那邊,因為都是躺著,我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弟弟,看到弟弟我馬上摸摸他的頭,弟弟睜眼看看我,又昏昏沉沉的睡去,護士要我就在旁邊陪弟弟,要在恢復室觀察一陣子,等他慢慢醒來再回去病房,於是我就站在弟弟的推床旁邊一直看著他,看著他的心電圖,看著恢復室其他的病人,還有醫護人員忙來忙去,站到酸了就在弟弟的床腳坐下來,靜靜地等弟弟醒來,然後我好想看看他的手現在是甚麼樣子,偷偷把被子掀開,發現手臂包的好好好緊實,整隻手整齊的包裹著石膏,外面的紗布也都纏得很緊很整齊,完全看不到醫生到底對弟弟的手臂做了甚麼…………..也不記得多久後,弟弟睜開眼睛,我趕快湊上去讓他看到我,感覺他心情不是很好,皺著眉頭,然後問我: 馬麻我想走了,我們在等甚麼?

20200521_102639.jpg

 

我問護士小姐我們可不可以自己回病房,護士說不行,要等護理人員過來帶我們回去,可能是因為躺在病床上,回病房又路途遙遠,所以只好乖乖地等待,一直有護理人員走來走去,拿起每個病床上掛的病例表看一看又放下,有些推走有些又被繼續等待,完全不知道自己甚麼時候會被選中趕快回房間去~

終於,有護理師注意到我們,看了看弟弟的病例,然後帶要我們回病房了,弟弟躺在床上,護理師在前面拉著床,我在後面推,又經過很長的走廊回到病房,弟弟被移回病房的小床上,護理人員就把行動床推走了,然後跟我們說等等醫生會來巡房,我們現在也不知道該做甚麼好~

我問弟弟: 手痛不痛?

他竟然說: 不痛了!

明明包著一大包石膏,叫了4天很痛,一開完刀就說不痛了,會不會太神奇了!

然後我打給孩子的爸,跟他說可以來準備辦理出院然後接我們了,在等爸爸來的時候弟弟已經麻藥退得差不多,開始恢復原本的欠扁了,在病房等的無聊就開始找事情來玩了。感覺手好像已經沒事一樣,包著石膏開始玩了起來! 病房沒有東西可以玩,只能在床上,所以就開始研究起床來了,昨晚睡了一晚,到現在忽然發現,原來這張床是電動床,可以遙控!! 弟弟非常的high,開始遙控起床來,

按鈕一直按,床背開始坐起來,弟弟就慢慢從躺著變成坐著,繼續按,從坐著慢慢變成被折起來…
弟弟非常high,一邊按一邊演: ~救命啊! 我被夾住了呀! 馬麻來救我啊~

20200521_121301.jpg

20200521_123559.jpg

20200521_124317.jpg

在床上演出痛苦掙扎,床就這樣被他遙控地折起來又躺平,躺平又折起起來這樣,雖然十分欠扁,但看到弟弟恢復往常的笑容真的是這幾天煎熬以來最開心的事情了!

我真的十分驚奇,才一開完刀,完全判若兩人,雖然包著石膏,但是弟弟的手感覺整個輕盈了起來,還可以自己把石膏抬起來一點,比起手術前那隻腫泡泡一碰就大叫的手臂,真的是讓我對主治醫生肅然起敬! 真的太厲害了! 不愧是權威醫生ㄟ!

終於等到醫生來巡房,我整個幾乎是要立正敬禮了! 看弟弟這麼活蹦亂跳的,

我問醫生: 我們可以正常上課嗎? 可以上體育課嗎?

醫生一樣酷酷的說: 一切都可以正常,手能不要動就不要動,上課當然可以上,但是如果要翻筋斗這種當然不行!

是不是權威醫生的回答都是這樣模稜兩可啊? 感覺可以又好像不可以,只能自己揣摩~ 然後交代我們,手不要被撞到,然後要去買一個吊手臂的吊帶,把石膏手固定在裡面,不要晃來晃去的,然後叫我們兩個禮拜後回診,就這樣子醫生就封一樣的繼續巡房去了~

我們在等爸爸辦理出院的時間, 👨‍🦽 弟弟坐在輪椅上面在病房推著到處玩耍~然後還給我危險動作的站在輪椅上@@ 立即恢復為小欠扁! 然後還研究窗外遠遠的停車場,找爸爸的車停在幾樓….

然後我們就這樣開心的出院了,出院先到處去找醫生說的可以固定手的吊帶,怎麼找都找不到醫生說那種可以從背後固定的,於是先買了一個醫療用品店有的,很不好用的兒童吊帶回家擋著用先,回家後,發現醫院給的大三角巾還比較好綁,於是趕快叫孩子的爸上網找醫生說的那種前後都可以固定的。

於是弟弟就在家混了好幾天,因為手不能固定,所以媽媽還是很緊張,寧願讓他在家滾好幾天,一直到吊帶寄來,確定可以很穩固的把手臂固定在胸前,我們才安心回學校上課了。

這個斷手驚魂雖然絕大部分的驚魂差不多結束,但後續的術後照顧也是很考驗媽媽的! 這樣從帶著石膏,到石膏拆掉後還要帶著保護支架前前後後也搞了有兩個月~ 另外一篇再來分享回家後的日子,不然這篇沒完沒了了~

 

哥哥的驚魂記也要分另外一篇了!

 

 

 

arrow
arrow

    K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