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聖誕節跟新年要來到,香香公主最近玩太開心嘞!
沒有好好照顧部落格!
10月曼谷行的最後一篇要趕快完成
因為馬上要到來的一月又要去玩了~
話說,最近小曼谷生意好,又是得去驗貨,不過玩的成分算是佔99%

 今天來介紹一下香香公主去曼谷這麼多次以來第一次去的地方歐~
話說是因為原本安排3天的會議時間
但是泰國人說有一天工廠要趕工把東西弄好給我驗貨
所以沒有人可以理我
就硬不讓我去工廠
忽然間沒有行程了,一時不知該怎麼安排
想說,那就來去之前沒去過的地方好了~
因為每次來都坐著捷運在市區晃
從來也沒想要到捷運到不了的皇宮走走
因為,想說,ㄚ我自己就是公主了
別人的皇宮有啥好看的~
但一下子時間這麼多,這幾年來這麼多次也都沒去過
就看看吧
其實十幾年前公司旅遊第一次來曼谷時有去過皇宮
不過小時候旅遊都走馬看花看了甚麼東東完全沒記憶
跟著大家走就是這樣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這次香香公主決定來個ferry體驗
體驗一下當地人每天坐著渡船當公車進出的感受
話說,昭皮耶河還真是一個給它髒到了徹底
黑嗎嗎的也不知是泥巴還是甚麼,光看的就覺得應該蠻臭的吧
上船後會有胖車掌小姐來一一收錢
耍蠢的香香公主明明很乖巧的上船前就在碼頭買好票了
看到每個人都掏錢,我也入境隨俗的又付了一次
後來才知道當地人都是隨時上隨時補票的
我們這種買好票的觀光客秀出票就好了啦 耍蠢再付一次的應該只有我
看看河的兩岸有大飯店,也有亂七八糟的水上屋
非常強烈的對比
p1 

p2 

下了船後離皇宮還有一小段距離,亂亂走了半天
行程鎖定臥佛寺 Wat Pho
據說他是泰國最古老、最巨型有出名的佛寺
殿內有個長46 15米的鍍金鑲真珠臥佛
真的粉大喔 據說臥佛可以消除病痛啦  還好香香公主沒甚麼病痛需要消除
這佛寺裡有間著名的按摩學院,有開課教授泰式古法按摩
學一學可以回台灣開按摩店ㄟ
不過,這不是香香公主會做的事
  來看看臥佛的大腦勺還有腳底板吧~~

 p3 

臥佛從下往上側臉

p4 

臥佛的後腦勺

p5 

臥佛的腳趾到全身

p6  

臥佛的腳底板

 

其實這裡最好玩的事可以寫許願卡喔
這裡的許願卡非常有創意跟意義耶
它不像一般觀光區的許願卡,店家隨便做個卡片大家寫寫掛上樹
可能不一會兒就被拆下來丟掉了
這裡的許願卡是一片一片的瓦片喔!!
太酷了!!
你可以自己隨意捐贈,然後選一片瓦片,旁邊有提供粗的鉛筆
然後把你的願望寫在瓦片背面
之後你的願望就會被建在正在翻修的宮殿上面
會一直在ㄟ~~
多麼的神奇啊!!
非常愛許願跟愛算命的香香公主怎麼可以錯過勒?
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寫了一片
其實很想寫很多片的,最好整片屋頂都是我的願望啦~
不過旁邊有看起來兇兇的
security
所以只好很守秩序的只寫一片
寫完後大家都會排好好放在桌子上
世界各國的語言都有喔~
我想香香公主的願望現在應該已經砌在某個宮殿的屋頂上了喔~~
真開心~~ 願望一定會實現的~

期待下一次的曼谷之行

p7 

這兩個security看起來都很兇吧!!

p8 

香香公主準備要寫的許願瓦片

p9 

大家寫好的願望瓦片都排排睡好在桌上

p10 

可能出現瓦片的金碧輝煌屋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